林海雪野砺兵急

——黑龙江省军区冬季实战化野营训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石宇 吕衍海 杨银满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2-19 16:37:55

茫茫雪野,官兵苦练实战本领。

数九寒冬,呵气成霜。1月中旬,黑龙江省军区组织机关带直属单位进行冬季实战化野营训练,在严寒条件下砥砺官兵走打吃住藏能力。

“向预定地域进发!”上午8时,随着一声令下,机关和直属单位官兵迅速出动,采取摩托化机动方式向茫茫雪野挺进。

车队翻过一座高山,刚刚进入开阔地带,就接到“敌情”通报:“遭‘敌’卫星侦察,立即疏散隐蔽!”官兵随即利用附近沟壑疏散隐蔽,人员车辆与茫茫雪野很快融为一体。

走一路,练一路。此次训练,导调组随机设置了20多个实战化训练课目。记者跟随部队行动看到,在连续长时间的行军训练中,各种复杂“敌情”、特情不断出现,官兵紧绷神经积极应对化解。

“聚焦备战打仗,就要抓实平时训练,尤其要在恶劣环境中磨砺摔打官兵。”省军区领导介绍说,此次野营训练从难从严施训,把练指挥、练谋略、练应变、练技能融入各个环节,着力锤炼官兵实战本领,提升了指挥决策、快速反应、组织动员、支援保障等多重能力。

机关人员进行图上作业。

到达指定地域后,官兵快速构设通信指挥网络。

利用无人机对指挥所周边地域实施观察警戒。

行军途中,官兵迅速展开战斗队形应对突发“敌情”。

官兵闻令而动,快速出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