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惊雷”!直击“实装TNT”爆破现场,紧张到嗓子眼儿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陈强 龚贤忠 赵冲 侯云超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3-27 10:33:08

火光四射的实爆场面

“一组,起爆!”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轰隆一声巨响,训练场上瞬时火光四起,硝烟弥漫。日前,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在胶东半岛某训练场,展开一场实爆作业考核,充分检验了官兵的实爆作业技能。

在实爆现场,爆破手需要向前跃进一定距离到达任务区,并按照指挥员下达的指令,迅速展开爆破装置制作。同时,还要在规定时间内自主选择爆破位置、爆破方法,对目标实施精准爆破。在班组协同爆破作业中,不仅考核单个人员的技能水平,更是检验官兵团结协作能力。

实爆作业危险系数高。在这次实爆作业中,该旅注重进行新老兵帮带,新战士刚下连不久就进行实爆作业,不仅检验了新战士的爆破作业技术水平,同时对他们的心理素质也是极大的考验。新战士杨博超,平时训练成绩优异,这次主动申请第一个进行爆破,由于心里紧张,点火管制作中,没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最后在班长的帮助下顺利爆破成功。

据了解,此次实爆作业,该旅严格按照新大纲标准,紧贴实战要求构设爆破区,所采用的导火索、雷管、TNT药块都是实装实药,切实让官兵感受到浓浓的硝烟味,不断锤炼官兵的实战能力和技能水平。

领取TNT药块

准备爆破器材

截取爆破器材

制作爆破器材

制作爆破装置

制作爆破装置

利用旗语交流爆破进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