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发起“极限挑战”,拼一拼谁是“全能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韩亮 唐瑞杰 牛涛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4-23 09:00:35

搬运弹药箱。

牵引横渡。

投弹、越障、拖轮胎、牵引横渡……当这些课目的考核在全副武装、负重20斤的情况下进行,是否会让你心头一怵?

近日,海军陆战队某旅重点围绕指挥侦察、极限体能、应用射击等内容,从难从严组织官兵多课目连贯考核,通过“一战到底”式综合考评,进一步夯实陆战官兵能战、胜战能力。

这是一场必须拼尽全力的考核,哪怕是平日里身轻如燕的训练尖子,上场前手心都要捏把汗。身上的武器装备、战斗装具、水壶、防毒面具,每一样加在一起,足足有20多斤,势必造成行动上的不便。

考核在武装五公里奔袭中拉开序幕,奔袭途中考核组随机设置通过染毒地带、武装400米障碍、手榴弹投掷等多个课目,参考官兵临危不乱、逐项通过,在一次次不断挑战极限中得到能力提升。

在极限体能考核中,300米拖带轮胎、500米搬运弹药箱、100米单兵战术动作、25米牵引横渡、刺杀等内容轮番上阵,参考官兵在高强度、满负荷连贯实施的状态下,身体机能和战斗意志发挥到了极致。“课目环环相扣、时间争分夺秒、动作紧张确实,这样的考核真‘过瘾’!”参考战士易明说,整个连贯过程都不能大意,稍有松懈,出现一处失误就被判定整个课目不合格,所以不仅要精力高度集中,还要合理分配体能。

“极限考核不是课目的简单叠加,而是在实战环境下对单兵战斗力的综合检验。”该旅领导讲道,只有在真难严实环境中训练部队,用实战化“标尺”衡量真实战斗力,才能淬炼出有杀气、有韧性的陆战尖兵。

据了解,此次考核区分共同和专业3大类20多个项目,内容还涉及作战指挥、定向爆破、战场救护等实战化课目,考核组全程实施导调和督查,对考核成绩现场公布,同时汇总考评中的“问题清单”,为下一步训练制定针对性整改举措、提升部队训练质效打下坚实基础。

300米拖带轮胎。

刺杀。

跨越铁丝网。

手榴弹投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