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她,又美又飒!

来源:空军新闻作者:叶春燕 等责任编辑:尚晓敏2021-03-08 09:36

摘要: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军营看看这群不爱红装爱武装的飒爽女军人。

李沛:我愿做那个坚守并一直冲锋的人

作为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传染科护士长, 20多年的军旅生涯,抗击非典、援非抗埃、驰援荆楚……执行了十多次重大任务,李沛说,这是一名军人的功勋,是她一生的财富。

李沛清楚记得,2015年在利比里亚,为首例埃博拉确诊患者首次实施静脉穿刺的场景。与埃博拉“零距离”接触,迎着全世界的目光,这一针充满了挑战和风险。李沛屏住呼吸,看准静脉,针尖迅速穿过皮肤缓缓刺入血管,穿刺一次成功!

那一刻,幸福感满溢心间。李沛的目光坚定而执着,虽然身为女性,更有军人血性。

2020年除夕,出征武汉依然义无反顾。结合经验,李沛总结了穿脱和防护流程,为一线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检查穿戴是否符合要求,绘制防护流程路线图,监督医护人员穿脱防护服……在李沛的努力下,缓冲间的环境得到明确改善,大家更换衣服的时间大大缩短,细节步骤严谨有序。

“感控是‘打胜仗’的安全底线,我要做安全的‘第一防线’。”传染科就是一个小战场,而李沛,愿意做那个坚守并一直冲锋的人,这是对女性力量,最好的诠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