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她,又美又飒!

来源:空军新闻作者:叶春燕 等责任编辑:尚晓敏2021-03-08 09:36

摘要: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军营看看这群不爱红装爱武装的飒爽女军人。

谈妍辰:华丽转身“三部曲”

谈妍辰是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一名通信值机员,她出生于军人家庭,爷爷是一名老红军,爸爸是退伍老兵,哥哥是一名军校学员,从小就怀有对军人的憧憬和美好向往。

高考后,在家人的鼓励支持下,“身不得男儿列,心却比男儿烈”的她毅然选择参军入伍,将矢志国防的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来到军营,她有了一个新的身份——通信女兵。想要驾驭精密复杂的通信设备,熟练科目繁多的值班业务,需要过硬的业务能力,更需要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于是,她与过去那个马虎粗心、浮躁大意的自己挥手告别,在一次次摸索、一次次尝试、一次次汗水中,完成了第一次华丽转身,成为一名严谨稳重的通信女兵。

多彩的军营生活,让她更加勇于挑战自我。告别平日里的害羞腼腆,她学跳舞、练唱歌、学演讲、练主持。一年不到的时间里,她从一名“文艺小白”摇身一变,成为优秀的文艺骨干,完成了第二次华丽转身。

如今,褪去娇气的她,向自己发起了新的挑战——追赶哥哥的步伐,考取军校,矢志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通信女排长!

有了军营两年的殷实积淀,相信自信阳光的她一定能完成第三次的华丽转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