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清大图丨新疆喀什军分区维一勒麻边防连跋山涉水巡边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小龙 苗浩田 王 耀 责任编辑:李晶 2021-10-03 13:06:02

跋山涉水 巡守边界

——新疆喀什军分区维一勒麻边防连官兵巡逻执勤影像

■李小龙 苗浩田 王 耀摄影报道

图①:官兵攀爬陡壁,艰难前行。

图②:沿边境线开展巡逻执勤。

图③:官兵到达巡逻点位后,在界碑旁庄严宣誓。

图④:官兵抱着巡逻犬蹚渡冰河。

图⑤:巡逻途中,官兵开展防伏击战斗演练。

国庆前夕,驻守帕米尔高原的新疆喀什军分区某边防团维一勒麻边防连官兵,前往祖国最西端的某山口点位开展巡逻执勤。

这是一次例行巡逻,但每名官兵都非常激动。他们知道,在全国人民准备欢度国庆佳节之时,坚守一线、巡逻执勤,是对祖国母亲最美好的祝福。

上午11时许,巡逻官兵在连队指导员张庆良带领下登上巡逻车,一路高歌向边防线进发。离点位还有6公里时,巡逻车被一条雪水融化形成的河流挡住去路,官兵只能下车徒步行进。“大家跟紧我,脚下踩实。”张庆良带领官兵脱掉鞋袜,蹚入浑浊冰冷的河流。

“前方发现多名不明身份人员,侦察组快速前出侦察,其他人员做好战斗准备……”翻过一座雪山后,巡逻小分队穿插展开防伏击战斗演练。侦察组利用无人机实施侦察,迅速报告相关情况;火力组借助有利地形,展开围捕行动……

下午3时多,官兵经过近5个小时的艰难跋涉,终于到达目标点位,顺利完成巡逻任务。站在界碑旁,他们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边关有我,请祖国和人民放心……”铮铮誓言,响彻雪域高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