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长空风雷动:空军某部空战对抗训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军 张啟超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2-24 07:04:24

对阵长空风雷动

——空军某部空战对抗训练掠影

2月中旬,大漠戈壁寒风呼啸,滴水成冰。

清晨,一枚信号弹划破天际。随着指挥员下达指令,多型多架战机冲天而起,空军某部一场空战对抗训练拉开帷幕。

指挥所内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训练空域的动态。红蓝双方斗智斗勇,各出奇招,空中博弈难解难分。“敌跟踪!”告警声骤然响起,担负掩护任务的红方僚机被蓝方锁定。飞行员临危不乱,迅即反应,实施大角度机动规避,拉杆跃升至高位,随后迂回包抄对“敌”机进行反压制。在快速研判战场态势后,红方长机绕至“敌”机尾后进行反杀。截获、锁定,一击命中,成功拿下首局对抗。

蓝方编队在首战失利后,及时调整战术,采取前后夹击方式再度发起攻势。红方长机沉着应对,释放干扰弹摆脱险境后,迅速调整姿态与僚机协同对“敌”实施反击。

大漠戈壁上空,一轮轮空战对抗激烈展开。傍晚时分,参加最后一个波次训练的战机陆续返航。飞行员们走下战机后,仍沉浸在空战对抗的兴奋状态中,围绕战法训法展开热烈讨论。

战机接续升空,飞赴训练空域。

飞行员目光坚定,信心满满。

战机凌空出击。

训练返航,战机拖着减速伞滑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