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 | 非要做“放火的州官”,终将会玩火自焚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 作者:李庆桐、陈然、刘煜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0-28 10:19:53

据报道,美国参议院正讨论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可能包括参院外委会9月通过的“2022年台湾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美方近期不断炮制损害中国主权的涉台政策法案,变本加厉搞“以台制华”,无视尊重别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用尽招数企图阻挠中国实现完全统一。

“分裂之家不可持久”的道理,美国国会山的老爷们不是不懂——美国历史上为了避免自身分裂,曾在1861年至1865年进行了长达4年之久的南北战争,宁愿付出阵亡几十万人的血的代价,也要维护统一。只不过,美国的执政者们“双标”惯了,为了谋求世界霸权、为了扩张一己私利,频频在涉及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等问题上指手画脚,肆意妄为,完全是一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流氓做派!

长期以来,美国背信弃义,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One-China principle)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The three China-U.S. joint communiques)规定,为“台独”频频站台,鼓动支持民进党当局搞武力对抗、倚美谋“独”。言而无信、出尔反尔的美国政客们,实际上就是台海问题一切“麻烦”的始作俑者。

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力量,任何阻挠中国完全统一的图谋必遭失败!我们正告美方不要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落个“玩火者必自焚”的下场,再要后悔可就来不及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