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图片

与孩子们一起学雷锋
在第53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前夕,驻守在甘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的武警肃南森林大队官兵来到驻地所在的红湾小学,与裕固族孩子们一起“学雷锋事迹、唱雷锋歌曲、做雷锋传人”,传递雷锋精神正能量。(张小军、王祺 摄影报道)
中国军网    张小军 王祺    2016-03-04 00:42:32
15名女警戍国门
14年来,女子旅检科先后查获偷引渡案件190余起320余人次,查获边控、在逃人员37人,接收境外遣返487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900余万元。
新华社    解豪    2016-03-04 20:34:36
中哈军人携手欢庆佳节
再过半个多月,就是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传统的新年日——纳吾热孜节,3月2日,中哈边防军人在中国巴克图口岸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联谊会,喜迎节日到来。联谊活动由拔河友谊赛和接力夹乒乓球两部分组成,双方采取混合编组的方式进行,虽然语言不通,但大家们互相协助,互相配合,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双方的友谊。活动结束后,中哈双方军人互赠了小礼品,中方边防战士还准备了代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春联和福字,为哈方军人送上节日的祝福。(郭发海、丁文摄影报道)
国防部网    郭发海、丁文    2016-03-03 11:10:25
“上会神器”造型各异
两会是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两会,是全国人民的两会,也是中外新闻媒体人的竞技场。代表委员前面走,长枪短炮后面追,如果这是你印象中的两会,那么对不起,你可能已被“拍死在沙滩”上了。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如今的两会报道手段已与过去大不一样,传统的靠体力搏机位已经Out了!现在玩的都是高科技,各家媒体记者纷纷亮出了秘密武器。不信,两会的现场上你放眼望去,长枪短炮就不用说了,自拍杆和可穿戴设备也不新鲜,便携摄像机似007装备,各式全景拍摄设备时隐时现。有媒体记者还将360度全景虚拟现实技术带到会议现场,戴上这种立体眼镜试看一下最新的VR新闻,可以全方位恢复新闻场景,身临其境的感觉必须有。这各种神器,件件精妙绝伦、造型各异,看上去简直能上天入地、呼风唤雨。看后你不能不感叹:全球的高科技采访设备都来这集合了!
国防部网    任旭 李爱明    2016-03-03 19:53:50
五环上的国字号部队
北京市大兴区,近南五环,武警“国字号部队”——礼炮中队就驻扎在这里。
解放军报客户端    周圆 周海涛 胡云艳    2016-03-02 11:43:14
蓝盔版征兵“海报”
编者按:话说过了年,过了春天,很快就是火热的夏天,火热的征兵季。咱们的“蓝盔勇士”在遥远的非洲大地一心想着为征兵宣传出一份力。来自中国第14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的蓝盔版征兵“海报”新鲜出炉,请收好!
中国军网    李宗泽    2016-03-02 03:00:44
山林灭火战法演练
进入冬春季防火期后,针对西北地域林区以灌木居多、火灾以中低强度地表火为主,高原防火期低温缺氧、灭火机具稳定性较差等特点,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兰州大队林区靠前驻防分队积极探讨总结灭火战法。图为2月25日,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兰州大队林区靠前驻防分队进山入林开展现地教学和灭火战法演练。
国防部网    迟永赛、王瑞欣    2016-02-28 19:26:22
战场上的“降魔神兵”
“前方区域出现人员沾染情况,请处置!”接到上级通报,一队全副武装的防化侦察兵迅速开进“染毒”区域,仅3分钟便顺利完成毒情研判、战场支援等险情处置。2月底,陆军第1集团军某防化团组织的一场实战化演练在某生疏地域展开。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演练,他们着眼现代战争条件下多兵种小分队混编趋势,将营连建制的训练课目落实到班排建制末梢展开组训,将夜间洗消、混合侦毒、战场防化救援等险难课目与战术背景充分融合,模拟微光、实毒、多障等多样战场环境,主动加大训练难度,提高训练标准,把训练内容训全训实。多点作业、昼夜穿插、“敌情”不断……穿梭在烟幕中的官兵见招拆招,势如破竹。全新的训练模式真正把每名官兵打造成全面过硬的“多面手”,最大程度发挥防化兵“少而精、少而强”的优势,确保他们在未来战场中发挥“降魔神兵”的作用。(王佳寅、肖志超、曾鸿扬摄影报道)
解放军报    王佳寅 肖志超 曾鸿扬    2016-03-02 03:35:10
当兵就当海军潜艇兵
湛蓝的海面上,黑色的钢铁巨鲸正犁波耕浪,驶向远方。潮奔潮涌,见证着中国海军潜艇部队筚路蓝缕的风雨历程;浪卷浪舒,倾听着一代代水下先锋用生命践行使命的铮铮誓言……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一代代潜艇官兵在大洋深处追逐着中国梦、强军梦。海风轻拂,耳畔传来那首熟悉的战歌:“我们是和平的盾牌,护卫着国家的安宁。在地球每一片海洋,留下对祖国的忠诚。我们有钢铁的身躯,从深海深处发出雷霆……”
中国海军网    乔天富、查春明、李唐、王松岐、龙运河等    2016-02-28 00:05:19
“绿色卫士”马赵飞

国防部网    张小军、裴海博    2016-03-01 01: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