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紧贴实战要求组织夜间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迟玉光 陈涛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1-07 09:03:03

东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紧贴实战要求组织夜间训练

午夜抗击,快速机动三转阵地

“阵地位置暴露,立即转移!”1月3日深夜,东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所属某营整建制机动至野外某地,刚刚成功抗击2批次4架“敌机”目标,即接到旅指挥所命令。该营数十台兵器装备迅速化整为零,组成小单元兵分多路,移形换影向预备阵地奔袭。

机动作战讲求争分夺秒、以快制胜。该旅党委认真学习习主席向全军发布的训令,新年首场训练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不经适应训练、不经预先准备,直接把部队拉到野外陌生地域,围绕“侦、打、走、防、保”等关键环节,演练进驻即打、连续抗击等10多个实战化课目,检验部队快速准备、快速抗击、快速撤收、快速占领阵地的能力,立起练兵备战鲜明导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摩托化行军抵达某地域,该营正要展开兵器架设,旅指挥所临机导调变更路线,命令该营紧急机动至另一地域,对某批空中目标进行设伏。营长彭宇立即派出先遣组,急速前往勘察新的预备阵地。为防止被“敌”发现行踪,全营实施灯火管制,打开防空灯、夜视仪,在暗夜微光条件下向预备阵地机动转移,悄然完成变更部署。

“发现目标01批,方位×××、距离×××。”凌晨,目标指示雷达方舱荧屏上,突然闪现“敌机”目标参数信息。顿时,发射架导弹上膛,战勤人员密切配合捕获目标,整个操作过程在数秒内完成。“导弹2发,发射!”见时机成熟,彭宇果断下达射击命令,打得“敌机”措手不及。

新年开训野外三转阵地,战斗持续到4日凌晨3点。彭宇介绍,高强度训练让官兵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营指挥班子夜战指挥筹划能力、官兵技战术水平得到全方位锻炼,同时也暴露出官兵体能心理、战场应对等方面的薄弱环节,为下步机动作战训练找准了突破口。(迟玉光、陈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