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博士答疑”助力官兵学习理解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超跃 吴士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1-09 08:17:12

南部战区某通信保障队——

“博士答疑”助力官兵学习理解

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和习主席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近日,南部战区某通信保障队高级工程师李卫博士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交流,获得官兵一致称赞。该保障队工程师吴刚兴奋地说:“李卫博士的学习经验明白易学,对我们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入实践具有良好启迪作用。”

“利用高学历专业技术人才进行理论宣讲,是我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项创新之举。”该保障队领导介绍说,他们是一支刚组建不久的专业化保障部队,单位中拥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干部占到了部队干部总员额的一半。经过深入探讨研究后,保障队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从博士中抽组力量,通过宣讲和示范,推进十九大精神进入思想、进入工作、进入战位。经过层层选拔,他们选取总工程师赵志强、高级工程师李卫等4名认知能力强、理论功底好、知识积淀深厚的博士干部,组建成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并确立“开小口、挖深井”的宣讲思路,精心挑选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在专业化部队建设中的落实要求”等10个课题,为官兵集中授课。

不仅如此,博士宣讲团还将学习交流阵地搬到网络上,利用政工网论坛和微信平台互动,开展“博士答疑”活动,为大家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中的重难点问题,并开展“挑战博士”理论答题活动,帮助官兵深化学习理解。目前,该部组织十九大精神理论要点考核,九成官兵成绩达到优秀。(张超跃、吴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