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就是新时代的精兵劲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路加 杨盼 等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1-09 07:28:20

一声令下风雷动 挥戈沙场练硬功

——全军和武警部队迅速掀起新年度实战化军事训练热潮掠影

1月3日,中央军委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训令。

统帅一声令,全军齐行动。全军官兵聆听主席训令,无不备受鼓舞、士气高涨。训令即战令,开训即开战。从冰封雪裹的塞外北国,到惊涛拍岸的南国军港;从一望无垠的冀中平原,到层峦叠嶂的江南丘陵,铁甲滚滚卷起千堆雪,战舰驰骋劈开万重浪,银鹰雷霆出击啸长空,倚天长剑昂首向九天……天南海北的军营里战旗飘扬、兵阵如林;练兵场上龙腾虎跃、硝烟弥漫。

“宜将剑戟多砥砺,不教神州起烽烟。”新时代,新起点,三军将士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昂的战斗意志,迅速掀起实战化军事训练热潮,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1月3日,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以一场实战化红蓝实兵对抗演练拉开新年度训练序幕,在炮火硝烟中喊响“有我无敌,敢打必胜”的铮铮誓言。图为步坦协同进攻。王路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