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你踩着我的肩背,高举胜利的旗帜”

——走进中国第一蓝军旅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孙伟帅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1-10 15:28:19
蓝军旅官兵正在进行城市攻防战斗演练。申冬冬 摄

“我是蓝军!”上士金旺自信的笑容,绽放在朱日和凛凛寒风中。

雪裹大地,朱日和荒原更显苍凉。站在昔日成吉思汗策马扬鞭的这片土地上,站在今日能倾听中国军队变革心跳的这片土地上,这个24岁小伙子的青春面庞上洋溢的自信,隐藏着一支部队快速成长的“密码”。

6年前,金旺只是一个爱打“穿越火线”游戏的高中生;6年后,他在朱日和荒原成长为一名能在战场上穿越“敌方”火线的打仗能手。

让金旺人生角色发生如此巨变的是一支披着“神秘面纱”的部队——中国第一蓝军旅。

自中国第一蓝军旅成立的那天起,金旺便与部队一同成长。和金旺一样,许许多多年轻人在蓝军旅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军人,成长为一名“让对手恨得牙痒痒”的蓝军。

短短6个年头,中国第一蓝军旅这支年轻的部队,在拥有90年厚重历史的人民解放军序列中迸发出强大的活力——

这些年,在朱日和训练基地打响的实兵对抗演习中,蓝军旅取得了32胜1负的战绩。有这样一块“坚如钢铁”的“磨刀石”,中国军队实战化训练掀起了一次次高潮。蓝军旅也因此收获了“草原狼”“外星人部队”等诸多绰号。

对抗凯旋时,上士金旺总喜欢哼唱《我是蓝军》——这是一首蓝军战士原创的Rap歌曲。90后的金旺,喜欢歌曲的freestyle,更喜欢歌中的一句歌词:“我愿意让你踩着我的肩背,高举起胜利的旗帜……”

铿锵的歌声随着强劲的草原风,回荡在朱日和荒原之上。随着这歌声,记者走进了这支驻扎在漠北草原的“神秘部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