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入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钱中伟 李恺明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1-30 09:32:41

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入工作

典型引路激发建功内动力

虽然多次交流换岗,但矢志不移信念坚定;虽然装备几经更换,但形成作战能力使命在肩……近日,在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礼堂内,7名先进典型围绕理想初心、使命职责等谈收获话体会,现场掌声不断。

这个旅从都市移防乡镇,力量组成多元、训练任务更重,现实矛盾增多,导致部分官兵心思精力不够集中。针对现实矛盾问题,旅党委一班人在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研究决定开展以“讲理想初心、讲使命职责、讲荣誉获得、讲牺牲奉献、讲正面能量”为内容的专题教育活动。他们认真遴选出转业当前志不移的教导员马笑雨、铆在一线夯基础的营长陈雨、平凡岗位谋打赢的班长黄鹏飞等7名先进典型,让典型结合自身经历登台现身说法,帮助官兵端正价值取向,激发练兵动力。组织先进典型上海岛进连队巡回座谈,与官兵面对面交流心得,让大家学有标杆赶有方向。他们还制作先进典型事迹视频短片,上传到部队政工网,引导官兵向先进典型学习。

典型示范引路,官兵比学赶超热情高涨,部队掀起备战打仗训练热潮。近日,该旅首长机关以上率下,开展高强度体能训练;部队围绕新大纲从严治训,顶寒风战低温刻苦训练,积极探索科学组训的方法路子。(钱中伟、李恺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