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持续40小时的营连主官考核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钱中伟 李恺明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2-05 08:26:10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营连主官强化训练

寒夜出动,考核持续40小时

1月27日,江淮大地下起漫天暴雪。当晚,一阵紧急集合哨声划破夜的宁静,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营连主官迅速完成战备等级转进,背上10多公斤重的背囊,开始50公里高强度综合演练,一场连续40小时的连贯考核拉开序幕。

“越是极端恶劣天气,越是练兵的好时机。让营连主官在暴雪中接受考核,就是要树立大抓军事训练的导向。”该旅旅长黄浦江介绍说,他们紧贴新颁发的训练大纲,专门组织全旅营连主官分两批进行为期15天的封闭式训练,突出专业技能、指挥技能和军事体能强化训练,并把贴近实战的考核当作检验集训成果的“磨刀石”,选择极端恶劣天气、生疏复杂地域,开展涵盖11个实战化课目的昼夜串联式考核。

寒风刺骨,暴雪纷飞,一片漆黑。“前方桥梁路段积雪严重无法通行”“某连连长受伤急需医疗救援”……一个个突如其来的情况,让指挥员们不断调整行进计划。刚到指定地域,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军事理论、战术计算等5个课目随即展开,手枪、步枪、轻机枪实弹射击考核接续进行。

据悉,此次昼夜连贯考核,不仅锤炼了参训人员的血性胆气,巩固了前期集训效果,还带动了全旅实战化训练深入推进。(钱中伟、李恺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