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视察过的部队:匠心独运,厉兵秣马托举“争光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韩阜业 张煦晨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06 17:10:57

2017年6月22日,习主席视察驻晋部队某基地时指示,要胸怀航天强国梦想,强化使命担当,加强技术创新和实践创造,不断刷新进军太空的中国高度。该基地官兵牢记领袖嘱托,大力提升遂行任务能力——

匠心独运,厉兵秣马托举“争光星”

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刺破苍穹。郑逃逃 摄

数九寒冬,晋西北大地寒气逼人。记者走进驻守在大山深处的某基地,一幕幕火热的练兵备战场景呈现在眼前。

发射场坪,十几名操作手正在80多米高的火箭发射塔架上开展快速吊装训练。随着清脆嘹亮的调度口令,巨大的吊臂快速转动、精准定位,整个吊装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指挥大厅,数十名科技干部紧盯指挥大屏进行试验任务联调联试,面对突发‘异常’情况,大家临危不乱,按预案迅速处置,气氛紧张、操作有序……

“发射场就是演兵场,练兵备战只争朝夕。”基地参谋长告诉记者,2017年6月22日习主席视察基地,勉励官兵发射更多“争光星”,努力创造我国航天事业新纪录。基地官兵牢记领袖嘱托,持续推动试验训练深度融合,突出“试、演、研、训”一体,遂行发射和试验任务能力不断提升。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无论是在塔架上顶风冒雪的操作手,还是在指挥中心进行系统研究的科技人员,他们在训练和执行任务时说得最多的就是:“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不断超越。”

“一次航天发射涉及上千个岗位、几千台(套)设备、数以万计的操作和技术参数,颗颗螺丝连着任务成败,要做到人人万无一失、岗岗不留隐患,我们必须秉持追求卓越的匠心!”基地领导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