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驻陕某基地利用红色资源提升理论培训实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邹维荣 杨亚洲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5-19 08:26:24

战略支援部队驻陕某基地利用红色资源提升理论培训实效

寻根溯源牢记赤诚初心

前不久,战略支援部队驻陕某基地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以上领导干部理论轮训。该基地结合主题教育,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优势,将课堂搬到革命圣地延安,通过理论学习与现地见学相结合,引导参训人员传承红色基因,感悟使命担当,取得显著成效。

“红色资源是传播信仰信念的种子,依托红色圣地开展理论教育,使大家更直接、更全面地接受教育熏陶,在感悟革命精神的同时锤炼党性、牢记初心。”该基地政委祁亚虎说。

该基地的事业肇始于秦岭脚下,50多年来,一代代官兵在驻地丰厚红色资源的滋养下,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创造了令人瞩目的辉煌业绩。今年,他们创新理论培训模式,积极与延安市委党校开展协作,发挥红色资源内涵丰富、功能独特的优势,将红色资源转化到理论学习、专家授课、现地实践各个环节中去。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一场题为《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的辅导授课,引起党员干部的深思。官兵在追忆峥嵘岁月中,寻找共产党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精神密码。知青窑洞、知青井、沼气池、淤地坝……在延川县梁家河村,官兵在一处处旧址、一件件实物前驻足停留,体会习主席为人民谋福祉的赤诚初心,感悟共产党员“从哪里来、向何处去”的信仰之问。在梁家河村党支部,官兵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深入独特的教育形式,让红色基因在潜移默化中传承,激发了党员干部投身改革强军的热情。今年,该基地迎来转型发展的加速推进期,面临着提升备战打仗能力等多项紧迫课题,官兵士气高昂、真抓实干,推动单位建设步入快车道。(邹维荣、杨亚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