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陆军从严从难抓实首长机关训练

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突出练官砺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干作余 孙利波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6-07 09:12:02

指挥中枢“遭袭”,两名参谋人员“受伤”,政治工作干部唐勇立即前出,对“伤员”进行止血包扎后,迅速将其护送至安全地点……这是西部战区陆军首长机关5月份训练考核中的一个场景。据了解,把战场救护技能纳入首长机关训练,在该战区陆军尚属首次。

“习主席在今年开训动员中强调要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我们响应训令必须要突出练官砺将这个重点。”西部战区陆军领导介绍,他们在强化基本指挥技能训练的基础上,引入信息化装备知识、突发情况处置、战场自救互救等10多个临战管用、打仗实用的训练课目,全方位锤炼首长机关的军事素养。西部战区陆军为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人人建立训练档案,坚持全员参训、凡训必考,严格训练督查,确保训练计划刚性落实。记者在该战区陆军办公楼大厅的电子显示屏上看到,官兵因出差休假缺训、考核不合格等情况都有明确标示,仅5月份就有多名将校军官要参加补训补考。

从严抓训逼出了练兵打仗的紧迫感,各级领导带头组训任教、带头参训参考成为常态。正在进行的西部战区陆军部队半年军事训练考核,突出考首长机关,严考党委班子。在某信息保障旅考核现场,所有课目考核连贯实施,旅首长机关总评合格率达100%。(干作余、孙利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