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蓝盾-18"多军兵种地面联合防空演习落下帷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穆可双 刘川 张鹤 李明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03 08:27:12

利剑织“天网” 坚盾护长空

——空军“蓝盾-一八”地面多军兵种联合防空演习掠影 

空军某地空导弹营发射导弹对空中目标实施打击。

6月25日凌晨,华北某地域,在联合指挥所指挥下,来自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等军兵种的多个防空火力单元圆满完成“抗饱和攻击”等联合作战课题演练,基于体系支撑的战术战法运用和武器性能全功能验证取得实质性进展,历时20天的空军“蓝盾-18”多军兵种地面联合防空演习落下帷幕。

作为空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品牌,此次“蓝盾”演习着眼新体制下空军空防基地作战使命任务拓展,突出实战实训、联战联训,以探索多军兵种地面联合防空体系构建、作战运用和战法检验为目的,研练体系支撑条件下多军兵种地面联合防空作战行动,锤炼提升跨军兵种协同作战能力和空防基地作战指挥能力。

此次演习区分“远程投送、指挥推演、实兵演练、实弹检验、总结归建”5个阶段,重点研练体系支撑条件下兵力投送、进驻就打、作战筹划、空地对抗等10多项训练内容,推动军兵种之间互相交流,磨合军兵种之间训练机制、模式和方法,为多军兵种地面联合防空训练摸索了经验。(穆可双、刘川、张鹤、李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