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某旅高山雷达站官兵备战军事训练考核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代宗锋 贾磊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06 08:25:55

东部战区海军某旅高山雷达站官兵备战军事训练考核

训练现场竟没有一名干部

报务员手敲电键,用专用密码进行信号传输;标记员紧攥画笔,在地图上画出目标飞行轨迹……6月下旬,在东部战区海军某旅高山雷达站训练场,官兵们聚精会神为即将到来的军事训练考核做准备。记者发现,整个训练场竟然没有一名干部,组训的是一名士官——指挥分队分队长毛永良。

据了解,雷达站的指挥军官此时正在指挥所进行综合性课目演练推演,基础课目组训如今大多已由士官分队长担任。

在部队编制体制调整改革中,该旅基层雷达站分队长岗位全部由军官改为士官担任,主要负责基层一线的组训施训和带兵管理任务。“这一变化,精简了干部队伍,突出了士官在训练管理方面的优势地位,带动部队战斗力实现新的跨越。”该旅人力资源科科长林海舟告诉记者,他们严格对照选拔条件,针对各雷达站驻地分散偏远的特点,区分政治素质、专业技能、教育管理能力等方面,分类制订选拔标准,将一批能力素质强、专业技术精的士官骨干选拔到士官分队长的岗位上。

为帮助士官分队长尽快进入角色,该旅一方面重新明确职权,充分调动士官分队长的工作积极性;另一方面有计划地组织培训和帮带,帮助士官分队长尽快适应新角色,引导他们夯实底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树好样子,在各项工作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

上周的一个深夜,某雷达站营区内警铃骤响,一场战备拉动随即展开。面对机关随机设置的“特情”,该站操纵分队分队长、四级军士长张晓辉有序指挥操作员迅速奔赴各战位,熟练运用多种手段对“敌”目标进行判别上报。旅政委耿德军告诉记者,首批遴选的20余名士官分队长上任以来,先后提出多条改进训法战法的意见建议,被旅里采用;由士官分队长任教的专业基础课目成绩显著提升。(代宗锋、贾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