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以故事启迪兵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均波 李晓辰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29 08:20:03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创新方式提升教育质效

微课施教,以故事启迪兵心

“仓库原副主任王志杰,军校毕业后分配到这里一干就是20年,无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始终无怨无悔默默奉献……”近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勤务保管队教导员史玉松的一堂微课引发官兵强烈共鸣,这是该仓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落实的一个缩影。

该仓库组建62年来,一代代官兵坚守山沟、默默奉献,凝聚成“守清贫以苦为荣、耐寂寞山沟为家、爱本职敬业为先、履使命奉献为乐”的宝贵精神。该仓库政委卞德凯介绍,主题教育中,他们创新教育方法手段,搭建自主平台,力求精准施教。他们充分挖掘部队优良传统,组织政治教员集体备课,广泛收集党史军史典型事例作为教材,撰写汇总5大类近300个优秀微课教案。

以故事启迪兵心,用哲理解开心结。他们紧贴官兵活思想,为官兵精准提供微课教育,并围绕“维护核心怎么办,和平积弊怎么除,红色基因怎么传,改革之后怎么干”展开群众性大讨论,引导官兵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

前不久,该仓库组织创破纪录比武竞赛,部分官兵与业务尖子同台竞技缺乏底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他们立即调整教育计划,安排政治处干事李远围绕“满格血性担当,熔铸胜战利刃”主题进行授课,有效激发了部队血性虎气,官兵在比武竞赛中创造多项仓库新纪录。(王均波、李晓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