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首批进藏新兵抵达成都集结中转

来源:“西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郭来燕 韩绍兵 荣涛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9-10 23:47:25

9月10日10时58分,西藏军区首批43名进藏新兵乘坐C6304次列车徐徐驶入成都火车东站,标志着一年一度的进藏新兵在蓉驻训中转工作拉开帷幕。即日起,从成都空运进藏的新兵将陆续抵达集结,他们将进行短暂休整和适应性训练后奔赴雪域高原服役、履行卫国戍边的神圣使命。

为全力做好新兵驻训保障工作,西藏军区某部全体官兵在面对即将展开的改革调整中,不忘职责使命、不降工作标准,科学筹划、精心组织,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先。针对新兵集结、驻训、中转的不同情况,由常委跟班下组,蹲点负责成立了驻训管理、医务保健、物资采购、车站转运、机场中转、指挥督察等6个工作保障组,从新兵的饮食住宿、医疗卫生、教育管理、学习娱乐等多方面入手,努力在点滴服务保障中注入责任与关爱,让新兵在中转驻训期间住得舒心,吃得满意,切实感受到军营大家庭的温暖。

据接兵干部封志亮介绍,首批进藏驻训中转新兵以“00”后为主、其中大学生士兵比例达57%,有一技之长的新兵高达80%以上。不少新战士还将军事、理论书籍打包带进军营,立志通过勤学苦练,在雪域高原实现人生价值。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