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2018期飞行学员首次单飞课目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王少飞 崔保亮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10-12 20:05

摘要:清晨6时许,迎着朝阳,一架架直升机先后加入航线,稳稳地降落在停机坪上,持续4个多小时的下半夜突击训练顺利结束。

首次单飞课目训练即将展开,新飞行员戴泽豪认真检查接收战机。

该旅旅长吕政告诉记者:“本期班新飞行员开训以来,我旅坚持以新一代训练法规为根本指导,以‘为战而练’为基本原则,把开发新飞行员自主潜能,培养自主学习能力、自主判断能力、自主飞行能力作为教学宗旨,在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空中最大限度放手,地面最大程度讲评’的教学原则,有效提升他们的‘四个自主’能力。从本期班新飞行员首次单飞课目训练完成的质量标准来看,与往期相比有了显著提高,可以说为整个改装训练起好了步、开好了头。”

记者了解到,该旅自组建以来,在新飞行员培育过程中,始终坚持战斗力标准,紧紧围绕“创建高水平飞行劲旅,培育高素质空天英才”这一目标,严格按照大纲施训、从难从严组训,不断更新教育理念、转变教学思路、改进教学方法,将作战要求贯穿到改装训练全过程,变训练为实战,让课堂通向战场,积极探索实战化训练培养新飞行员的路子。

近年来,该旅教学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双机特技编队、空战机动、夜间编队、对空中(地面)目标攻击等“硝烟味”浓厚的训练课目深受新飞行员好评,在向实战聚焦中全面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为新飞行员的成长铺平了坚实的发展道路,为空军航空兵部队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战斗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