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训场上,刮起“最炫民族风”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毛鑫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28 23:07:39

训练场上刮起“最炫民族风”。

“有那么一个地方,张开翅膀乘风破浪;有那么一个地方,歌声悠扬驼铃叮当……”当新疆民谣《有那么一个地方》婉转的歌声响起,训练场上律动着华美的音符,迷彩丛里掩映着青春的气息,战士们随着音乐的旋律挥动手掌、鼓动节拍。没有排练,也不曾预演,几名少数民族战士听到家乡的乐曲,不由自主地载歌载舞,曼妙的维吾尔族舞蹈又多了几分军旅的豪迈铿锵。

在西部战区空军新训某旅战术训练场,这是该旅200多名少数民族战士的新训剪影。经过一整天高强度的手榴弹投掷训练,大家疲惫不堪、汗流浃背,但几名少数民族女兵穿上民族服饰,跳起民族舞蹈,她们笑靥如花、热情似火,在练兵场上刮起一道靓丽的“最炫民族风”。

战士们听到家乡的乐曲,不由自主地载歌载舞。

近年来,入伍新兵中少数民族士兵所占比例逐年提高。他们从天南地北汇聚而来,梦想“戎马倥偬”,到最终“与子同袍”,蜕变的心路历程,往往需要克服更多的地域差距、气候差异、饮食差别,甚至交流障碍,才能开启军旅征程,拥抱强军梦想。今天,让我们走近这群可爱可敬的少数民族战士,深入了解他们的新训生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