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海军分区建立民兵教练员人才库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晨 裴贤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1-30 11:19:24

中国国防报讯 陈晨、记者裴贤报道:11月20日,内蒙古乌海军分区公布第九批民兵集中轮训成绩:各课目合格率100%、单兵合格率100%,优秀率43%……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张荣武介绍,这样的成绩,归功于军分区探索建立的民兵教练员人才库制度。

长期以来,乌海各地训练骨干缺口大、力量弱,导致课目训不实训不透,训练效果在低层次徘徊。强兵先强将,军分区以提高教练员素质为突破口,采取两种途径选拔教练员人才:一是挖掘社会专业力量,二是从现有民兵中选拔民兵教练员。他们深入全市调研,广泛选拔优秀专业人才,同时,在各基层民兵营(连)和应急分队中选拔具有组训经验的专武干部和民兵营(连)长,优中选优建强教练员队伍。正式上岗前,军分区对教练员进行全方位培训,训练内容不仅包括共同基础、专业训练和任务行动训练3大类,还有防凌、防汛等针对当地实情设置的特色课目。

专业教员加上专业训练,民兵战斗力水平有了新突破。今年9月,乌海市突发洪水,海南区108名民兵接到任务之后,半小时内赶到受灾现场,迅速开展救援工作,不到两小时就排除险情,完成救灾任务。军分区自建立民兵教练员人才库以来,共组织民兵应急分队进行9个批次集中培训,基干民兵考核全部达标,共培养78名训练骨干,先后进行5次应急拉动演练,提高了2000余名基干民兵的快反能力。下一步他们还将考核成绩优异的民兵作为储备力量,经考核后选拔成为正式民兵教练员,进一步充实人才库队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