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着力提高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建备战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龙绍华 杨晓波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28 15:20:44

以问题牵引,聚焦主战强党建

西部战区着力提高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建备战能力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龙绍华、杨晓波报道:“面对主战职能任务,基层党建工作怎么抓?”12月上旬,西部战区某保障队党支部书记马健在工作中曾遇到的现实难题,通过参加书记培训找到了答案。据介绍,为培养一批“正其位、司其职、负其责”的党建明白人,西部战区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150余名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群策群力共同破解战区体制下党的建设和党组织运行存在的现实矛盾问题,有效提高了各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备战打仗抓党建、促备战的能力。

在培训中,西部战区集中组织机关、保障队和直属单位的党组织书记,以启发式、研讨式、互动式教学为主要手段,采取研读原文、授课辅导、书记述职、亮晒“台账”、分班讨论、视频教学、大会交流等形式,对制约本级党的建设矛盾问题展开集中会诊,对各级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党务素养、品行操守进行反思剖析和涵养培塑。

既晒问题也教方法,既讲理论也教实践。培训中,大家以问题导向为牵引,既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怎么建、党的会议怎么开、党的组织生活怎么过、党的理论怎么学、书记述职怎么述等基本问题展开集中研讨;又聚焦长期动态、高度分散条件下党建工作怎么落实,党组织抓备战打仗怎么走在前列等现实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还对各级主动晒出的8个方面20余项问题建卡立账,明确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限期整改。

通过集中会诊,该战区各级党组织书记查问题解难题的靶子更准、思路更清、招数更多。回到工作岗位上的某保障队党支部书记、助理工程师张征莉告诉记者,通过培训,大家对新时代管党治党的内在要求和核心任务理解得更加通透,对围绕主战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备战的目标路径也更加明确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