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分区比武考核动真格!大校军官带头兴起练兵潮

来源:中国民兵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15 00:50:41

节日味散去 练兵潮兴起

——山东省菏泽军分区新春伊始大抓基础课目比武考核见闻

战天寒地冻,砺时代精兵。春节刚过,鲁西南地区气温降至零下五度,寒风劲吹凛冽刺骨。近日,菏泽军分区官兵和文职人员走进训练场,冒严寒、顶烈风,考射击、测体能,拉开了军事大比武的帷幕,掀起了新春大练兵的热潮。

“之所以在春节长假结束第二天开展比武活动,我们党委‘一班人’有所考虑,这既是坚决执行习主席开训动员令大抓军事训练的有力举措,也是实现节假日向训练日、工作日快速转换的有效手段”,军分区司令员王宏告诉笔者。

据了解,今年开训动员大会上,军分区党委“一班人”积极发挥“头雁效应”,编成第一组,站在第一列,打响第一枪,立起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鲜明导向。开训以来,他们紧紧扭住战斗力提升不放松、紧贴实战不动摇,眼睛盯住训练场、身子扑向训练场、把劲使到训练场,真抓实备、真训实练,形成了领导领训、常委常训、主官主训、全员全训的崭新局面。这次比武考核,军分区官兵和文职人员积极贯彻习主席关于新时代备战打仗的一系列指示要求,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战斗热情,积极克服恶劣气候条件的不良影响,战严寒、砺斗志,练技能、强体能,锤炼了遂行应战应急任务基础能力。

“俗话说,不过十五还是年。以往我们组织节后收心教育,形式单一,方法不活,效果不理想。”军分区政委宋涛告诉笔者,由于军分区系统带的是民兵、管的是预备役,官兵能否尽快走出节日状态,精神抖擞地迈上新征程,全身心投入新年度工作中,关键还是看各级领导干部聚力推进备战打仗的紧迫感强不强!

为保证春节长假战斗力建设不下滑,军分区节前专门研究制定《关于组织基础课目比武考核的实施意见》,结合节日战备教育,对春节期间练兵备战和节后比武考核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了节日不忘战备、节日不忘训练、节日不忘责任、节日不忘担当的要求。“这次节后收心教育真是别开生面!课堂设在训练场,授课人变成领跑人,教育素材变成实弹射击、3000米跑……”牡丹区人武部副部长侯强感慨地说,讲上千遍不如做出一遍,这样的教育更有力量!

走下比武场,刚从作战部队交流转改文职来到曹县人武部任职的王帅参谋擦拭着满头大汗,一连说了3个没想到——“没想到省军区系统训练任务并不比作战部队轻松,没想到军分区抓训练也这么严,没想到人武干部的军事素质并不比作战部队逊色!”

如今,该军分区练兵场上一幕幕火热的练兵景象映入笔者眼帘。

(中国民兵·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