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武部荣誉室迎来立功老兵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李忠华 陈蔚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26 23:29:21

人武部荣誉室来了一批“特殊客人”

“参观人武部荣誉室很受震撼,我们退伍不能褪色,也要继续保持军人光荣传统,勤奋学习,爱岗敬业,为社会再立新功。”春节前夕,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退伍老兵唐海澳信心满满地说,胸前佩戴着在部队立下三等功的奖章格外耀眼。

当天,该区人武部荣誉室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2018年北塔区籍退伍老兵。

瞧,照片中的这群战友,夜宿山地,是演练?其实是1996年邵阳市特大洪灾抢险!官兵们转移了被洪灾困住的群众后,席地而卧,不顾蚊虫叮咬、汗臭沾衣,仍分队坚守在抗洪一线……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一个个令人回味的故事,让退伍老兵们热血沸腾。

这些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不仅是一种缅怀和纪念,更是一种启迪和鞭策。北塔区人武部政委季康华骄傲地告诉笔者,一幅幅老照片,单幅是个片断,连起来就是一幅壮丽的历史画卷。这些照片中,囊括了抗美援朝、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新时期等发生的北塔区内代表性事件。

2017年来,该区人武部多次深入走访,搜集史料2万多字、文物10多件,建立了集人武部历史沿革、辖区军史志、国防教育展板等功能于一体的荣誉室,荣誉室将通过向专武干部、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居民开放的形式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激发爱国尚武热情。目前,该区人武部荣誉室已接待各级干部群众200多人次。

(中国民兵·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