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一支队组织修缮清扫革命旧址

祭奠先烈英魂 感悟峥嵘岁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窦高平 颜波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09 15:35:41

解放军报讯 窦高平、颜波报道:修一修军垦先辈曾经住过的地窝子、扫一扫安葬革命先烈的无名烈士墓……清明前夕,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一支队组织官兵来到革命旧址,以特别的方式祭奠先烈英魂,感悟峥嵘岁月。

支队所属大队、中队,大部分驻守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属团场。那里有第一代军垦人留下的丰富红色资源,如先辈们当年住过的地方、战斗英雄长眠的烈士陵园等,由于年代已久,有的已破损,有的周围杂草丛生。官兵利用空余时间,带工具前往修缮清扫,并把兵团精神教育课堂摆到了修缮现场。

“当年,革命先辈住地窝子、喝涝坝水,他们献了青春献子孙,有的甚至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三中队指导员张全民一边带着大家修缮清扫,一边给大家讲兵团历史、兵团故事。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官兵在修缮清扫过程中始终小心翼翼、精心维护。

战士小谭入伍前有着一份收入不菲的工作,入伍来到戈壁后一度觉得失落。为英烈扫墓时,他发现有30多名革命烈士的墓碑上连名字都没有留下,永远扎根在祖国边陲大漠,内心被深深触动。活动结束后,他向战友们承诺:“我一定会在祖国边疆站好岗、执好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