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基地注重激发官兵干事创业热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明俊、张督都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4-20 08:42:07

火箭军某基地注重激发官兵干事创业热情

正向激励融入练兵备战

解放军报讯 高明俊、张督都报道:“四级军士长魏文慧,带头冒雨清洗加注管路;三级军士长柴善友,帮带培养操作骨干方法灵活……”4月上旬,火箭军某基地所属某旅展开密闭生存训练,发射一营发射连长陈敏每天点名前先讲身边好人好事。“点到具体人、讲到具体事,官兵感到自己被重视,训练热情更加高涨。”陈敏说。

“强化正向激励,能更加充分地调动官兵积极性,把闪光点转变成干事创业的加油点。”该基地领导介绍说,近年来他们针对官兵成分结构、价值取向的新特点,积极转变教育管理理念,强化激励作用,激发官兵积极进取、建功军营、追梦圆梦的热情。为此,该基地专门制订下发相关办法,创新载体抓手,让激励措施进入学习生活、融入练兵备战、渗入军营文化、注入日常管理、纳入表彰奖励,营造信任尊重、欣赏激励、理解宽容的浓厚氛围。此外,该基地还在强军网上开设“我为部属点个赞”专栏,录制视频微课、举办主题征文、拍摄主题微电影,采取真、实、小、活的形式,用兵言兵语、网言网语谈认识、谈体会,在熏陶感染中浓厚氛围、积聚力量。

在某旅发射三营实装操作现场,教导员向小能针对官兵长时间满负荷运转、连续参加高强度训练、身心压力大的实际情况,适时组织“战友情、战斗力”主题互赞会,在为战友点赞中激发斗志、增强动力,官兵很快激情满格投入到实战化训练中,取得多项成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