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是东海水兵!海岛突发山林大火被及时扑灭

来源:东部战区海军 作者:张容瑢 樊罡 李振国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5-10 20:27:09

5月8日下午14时许,驻守在东海前哨某海岛的东部战区某观通站值班员接到当地镇政府的求助电话,山下村庄附近突发山林大火,请求支援!

火情就是命令,连续短促的哨声惊醒了正在午睡的官兵。官兵们迅速集结人员,携带消防器械,第一时间奔赴火灾现场。

火情发生区域山高坡陡,荆棘丛生,官兵们携带沉重的灭火设备一边开路一边靠近火源。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区域芦苇、干草等易燃物较多,火势借着风势越来越大,火线长达近百米,浓烟滚滚,情况十分紧急。勘察火灾现场、挖掘隔离带……随后官兵们投入到紧张的灭火行动中。

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发生危险。该站官兵毅然冲在第一线,将村民护在身后。经过2个多小时奋战,下午16时许,火势得到控制。为确保万无一失,防止余烬复燃,官兵没有离开现场,对火情发生区域进行着地毯式扑打,直至夜幕降临。

由于处置及时得当,驻地民众没有遭受人员财产损失。站里的一级军士长范正军说:“小岛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比较特殊,一到夏天,稍一不慎就容易引发山火,这些年岛上官兵参与灭火的次数不下十数次,一遇险情,岛上的居民第一个想到的总是我们海军,这既是信任,更是责任。”

(东部战区海军·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