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秒,5发全中!“天才快枪手”徐迪如何练就肌肉记忆?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曹先训 许书灿 杨晓晨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5-13 14:03:10

“准备,开始射击!”伴随着一声简短有力的口令,一阵密集的枪声响起,硝烟味顿时弥漫整个靶场。考核人员用卡表一测,武警江西总队宜春支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徐迪,仅用时2.2秒取得了15米处5发手枪弹对单一目标射击的全部命中。

徐迪在进行实弹射击

“只有先敌开火,在战场上才能做到以快制胜。徐迪谈到每一次在战场上的舍命相搏,无不源自训练场上的千锤百炼。

徐迪带领特战队员在进行搜索追击训练

出枪、上膛、据枪、瞄准……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他和特战队员一道经历无数次的突破极限,提升击发速度,训练射击反应,形成肌肉记忆,达到了出枪快、据枪稳、精度准的目标。

野外进行捕歼战斗时,向“犯罪嫌疑人”发起攻击

他还针对任务环境以山地丘陵、居民楼、公共交通工具为主的特点,经常组织官兵开展山林地追击、居民楼和公共汽车反劫持演练,不断强化特战队员的反恐处突能力。

带领特战队员进行野外伪装潜伏训练

这几年,徐迪一直坚持写训练日记,认真记录下特战队员们遇到的问题、取得的收获和心态变化等重要信息。每隔七天,他将日记叠在一块作为一个周期,研究训练参数的变化规律,为下一阶段训练提供依据。

野外进行捕歼战斗时,与特战队员一起研究战法

砺剑沙场练精兵。从维稳一线到反恐战场,徐迪矢志强军精武,苦练打赢本领,带领中队官兵先后完成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几十起,在一次次遂行任务、比武竞赛的考验中百炼成钢,用青春和汗水书写忠诚。

魔鬼周极限训练中,进行极限体能训练

徐迪在魔鬼周极限训练中穿越火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