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联勤保障中心主动前出服务提升保障质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田华 张放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5-27 08:14:55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主动前出服务提升保障质量

为高海拔部队上门维修制氧设备

解放军报讯 田华、记者张放报道:“现在氧气很足,战友们都睡得很香,感谢你们!”5月19日,海拔4860米的唐古拉兵站官兵向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药品仪器监督检验站打来电话,感谢他们上门修好了损坏的制氧机。从今年3月起,该站派出官兵组成制氧设备巡修队深入青海、甘肃高海拔地区,为部队提供制氧设备上门检修服务,现地解决部队制氧设备故障和维护难题。

“这是我们探索改进保障方式,确保优质高效服务的又一具体举措。”该中心领导介绍,驻高海拔地区部队的制氧设备专业化程度高,再加上驻地交通不便,一旦出现故障很难自行维修和送修。对此,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在服务保障中变被动应答为主动前出,抽组专业维修力量组建制氧设备巡修队,定期深入保障区域内海拔3000米以上的部队,开展上门维修服务。

为提升巡修服务质量,他们成立驻高原部队制供氧设备检修办公室,开通24小时检修服务热线;详细收集保障区域内驻高海拔地区各单位制氧设备的型号、数量和工作情况,科学制订巡修方案,针对性筹备维修配件。巡修中,按照 “维修装备恢复制氧性能、培训骨干提高维修能力”的思路,同步展开技术骨干培训、装备状态信息采集等多项工作,实现一次上门多重服务。

地处海拔4100米的武警青海总队某支队,官兵反映制氧机开启后,缺氧症状缓解不明显。巡修队员检查发现,制氧机虽在运转,但制氧浓度远低于正常标准,队员随即更换了制氧设备的部分配件,制订详细的日常维护方案,有效解决了制氧效率低的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