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改革获得感|建立健全休假探亲跟踪问责制度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6-24 09:32:49

幸福来得很及时

■第75集团军某旅防空营排长 徐武斌

5月中旬,刚刚休完婚假回到连队的我就获悉一个好消息:根据今年初下发的政策精神,旅党委把官兵的休假探亲当成一项重要工作抓,要求每季度讲评各单位休假计划落实情况,并建立健全跟踪问责制度。

作为一个战士考学的排长,从2011年入伍至今,我对休假探亲发生的变化感触颇深。

2014年初,我上报了当年6月中旬休假的计划,本打算军队统一招生考试后带父母出去旅游。然而考试一结束就去了野外驻训场。担心影响工作,我便没有再提休假的事,带父母出去旅游的计划只好推迟。

去年上报休假计划时,我原本想分2次休假,一次在年后去女朋友家拜访,一次在10月份参加表妹婚礼。虽然以前的规定可以分段安排官兵年休假,但实际执行中连队没这个先例,我也没好意思开口。

没想到,今年休完婚假回来,就有这么大的惊喜等着我。说起新政策的好处,连队不少官兵深有感触:“军人休假探亲制度执行中有关问题的通知下发到部队后,官兵休假探亲都有了统一规范,而且要求各级必须刚性落实。以后休假探亲不用观望,更不用不好意思。”

我越听越兴奋,越听心越暖。正好我和妻子计划陪双方父母出去旅游、转一转。现在,这个计划今年就可以提上日程了。

回连队销假时,指导员笑着说:“徐排长,你今年只休了10天婚假,剩余假期打算什么时候休?要不先和家人商量商量,好好计划计划?”

回到宿舍,我马上打电话告诉父母和妻子这个好消息,顺便定好了今年的休假计划。

“幸福来得很及时,上级想得真周到!”我由衷地感慨,现在官兵的休假探亲权益越来越有保障,再也不用因为这个问题而分心、忧心了。暖心惠兵的好政策越来越多,真好!

前几天,连队文书告诉我新的年度休假计划已经批了。今年,我和妻子可以好好陪陪父母了!

(骆 瑶、吴 阔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