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学深一点一严到底

学习体现在“深”字上 标准体现在“严”字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侯融、陈国全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01 08:31:26

解放军报讯 侯融、记者陈国全报道:细化需要重点解决的“理论武装浅表化、功利化”“为基层减压减负不主动”等问题清单,着力搞好开展调查研究、讲好专题党课、组织研讨交流等具体安排……连日来,海军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军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学深一点、一严到底,突出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特别是习主席关于海军建设重要指示的指导地位,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在海军走深走实。

军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海军党委立即召开常委会,学习讨论会议精神,明确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与海军实际结合、与追求效率结合、与当前工作结合、与领导带头结合、与改进作风结合,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科学组织、抓好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海军机关各部委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等,坚持对表对标、校准偏差,着力改造世界观、掌握方法论,立起鲜明的政治标准、工作标准、检查标准、考核标准。他们统筹抓好这次主题教育与“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三讲三整顿”专题学习教育、“铭记领袖嘱托、建设强大海军”教育实践活动,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同时,结合每月组织的“海军大讲堂”,内容紧跟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步伐,突出战略前沿、海军特色和能力亟需,邀请国家机关、首都高校等专家传经送宝、答疑解惑。

“形式服从内容、进度服从效果,开展主题教育一切从实际实效出发,坚决防止和纠正各种形式主义。”据海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要将主题教育与正在开展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先改起来、改实一点,无论是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上,还是在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上,无论是在解决现实问题、回应官兵期盼上,还是在改进作风、务实清廉上,让基层官兵能看到海军党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新成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