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工程大学按照打仗标准锤炼学员综合素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宏伟、陈卓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10 08:58:26

空军工程大学按照打仗标准锤炼学员综合素质

实践教学纠治训战脱节问题

解放军报讯 王宏伟、陈卓报道:冒着酷暑在陕北高原全副武装徒步行军,临机安排“蓝军”突袭……仲夏时节,空军工程大学组织1400余名学员开展综合实践教学活动。据学校领导介绍,此次活动按照打仗标准组织实施,旨在锤炼学员的意志品质和军事素养。

综合实践教学活动是该校聚焦练兵备战的重点课目。为提升学员处置复杂情况的能力,今年该校党委在议战议训中达成共识:必须纠治训战脱节问题,把“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落到实处,在教学活动中牢固树立战场意识。

此次实践教学综合设置防敌空袭、战伤救护、道路抢修等15个军事课目,并将作战筹划、装备操作、装备抢修等内容贯穿全程,全面检验学员“侦、打、走、防、保”的综合能力。此次演练负责人介绍,学校统一制订评价标准,演练过程中实时判定并进行评分,演练结束后再进行综合考评。

连日来,陕北高原腹地的崇山峻岭间,参训学员边走边练,负重行军、警戒警卫等课目依次展开。“通过这次教学活动,我们闻到了实战的硝烟味,看到了自身差距,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参训学员史海龙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