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治形式主义,海军某总站机关基层双向讲评辣味十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任林 祁祺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7-27 10:26:23

解放军报讯 任林、祁祺报道:“交班时间过长,检查过于频繁,部分科室下发文件可操作性不强,让基层无从下手……”7月上旬,在海军某总站的一场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上,技术室工程师杨林对机关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结合此次活动,机关与基层把纠治形式主义推向深入。

“点问题‘隔靴搔痒’、避重就轻,就达不到讲评的效果,解决问题也无从谈起。”该总站领导介绍,以往的双向讲评中,机关和基层存在互相“留面子”的现象,相互监督的成效并不明显。为纠治形式主义,提高双向讲评质量,总站对机关和基层与会人员提出“直指问题、直戳痛点、直面官兵”的刚性要求。机关坚持从细节抓起,讲评基层存在的问题不拐弯抹角;基层利用“一栏三箱”收集官兵不愿讲、不敢讲、不好讲的意见建议;纪委对讲评前后易出现的不良现象随机检查,切实保证双向讲评讲出真问题、评出好中差。

笔者在现场看到,这次的双向讲评会辣味十足。机关指出一分站两个群众性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指令性工作落实不到位;二分站战士李宇航当面指出1名参谋对基层上报的维修事项一拖再拖,2名机关蹲连干部蹲在基层时间不够等问题。该总站政治工作处干事张晚秋深有感触地说:“讲评再也不搞‘先表扬后希望’那一套了,都是点名道姓,直指问题。”

既有问题清单,更有整改措施。会后,机关和基层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逐项梳理成双向整改措施,各级逐一对账认领,一时难以解决的提交党委会分析研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