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调度中心倾心服务官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 肖兵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29 08:33:33

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调度中心倾心服务官兵

军代表送课送教到基层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肖兵报道:7月中旬,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调度中心上门为陆军某合成旅官兵进行铁路装卸载集训,并现场考核参加训练的梯队指挥员。军代表李志强对相关专业原理进行透彻讲解,让集训队员们受益匪浅。军代表下部队送课送教,是该调度中心转变作风倾心服务部队的一个务实之举。

前不久,该调度中心党委领导深入一线指导部队装载时发现,部分单位官兵铁路装卸载技能不熟,无法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装备装载;有的单位缺乏安全意识,超限装备装载不符合标准要求,导致装载作业“返工”,影响部队运输投送时效。

“军代表姓‘军’,必须强化为任务部队官兵服务、为战斗力服务的意识。”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该调度中心党委积极转变作风,打破过去“等任务上门再伴随服务保障”的工作模式,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巡回服务分队,主动联系任务部队搞好专业知识授课、协调组织铁路输送装卸载训练,并编印安全常识手册发放任务部队。

记者在现场看到,服务分队的军代表毛尚春站在铁路平板车一旁,讲授轻型组合站台搭设方法,现场指导任务部队利用站台快速装载装备并为梯队指挥员们答疑解惑。“通过集训,我掌握了更多新技能,执行任务更有底了。”集训结束后,该旅梯队长陈寅飞说。

据介绍,下一步,该调度中心将拓展服务范围和内容深度,探索复杂条件下部队运输装载的方式方法,帮助任务部队提升运输投送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