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玉门市800民兵平安创建一线显身手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郑向前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8-02 10:11:47

宣讲政策法规 消除矛盾隐患

甘肃省玉门市800民兵平安创建一线显身手

中国国防报讯 郑向前报道:7月中旬,甘肃省玉门市民兵协助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邪教案件,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收缴大量邪教宣传资料。这是该市民兵参与辖区平安创建活动,协助地方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一个缩影。

6月底,柳河镇二道沟村民兵情报信息员李强发现一废弃多年的厂房常有形迹可疑的人出入,联想到村里近期出现的邪教宣传单,便设法进入厂房一探究竟,发现有大量宣扬邪教书籍和传单。李强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给当地派出所和民兵连长刘刚,刘刚组织民兵骨干协助公安机关进行外围布控监视,经过10多天时间的跟踪监控、活动取证,一举捣毁邪教组织聚会窝点,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近年来,该市人武部针对辖区人员居住分散、管理难度大等实际情况,发挥民兵情报信息员、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员的作用,发动民兵投身乡镇街道、村屯社区平安创建活动,积极开展政策法规学习和应急维稳、抢险救灾等突发情况处置训练与安保警戒等任务,培养出一大批懂政策、熟情况、作风实的群众工作骨干。他们还组织民兵骨干把党的大政方针和国家法规政策编成歌曲、快板、顺口溜等,深入乡镇街道、村屯社区宣讲,既把党的惠民政策送上门,又丰富了群众业余生活。

“我们发挥民兵优势,开展平安建设,对于宣讲政策法规、消除矛盾隐患、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他们为全市的安全筑起了‘防火墙’。”该市人武部政委王亚合介绍,如今全市800名民兵活跃在各条战线上,先后协助地方化解各类矛盾5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80余万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