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庙算-2019”比武创新探索快捷指挥模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谢峰 张海华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8-04 03:13:01

武警部队紧贴实战大力加强指挥训练

“庙算-2019”比武创新探索快捷指挥模式

解放军报讯 谢峰、记者张海华报道:“1分钟熟悉地图,现场口述时间为10分钟……”7月底,走进武警部队“庙算-2019”指挥员比武现场,记者发现,口述战斗命令成为此次比武的一大亮点。各总队指挥员相继登台,根据想定作业内容,临机下达处置命令。指挥员们说,此次比武课目实、方法活,有效启发他们运用新方法新思维寻胜战之路、谋打赢之策。

近年来,武警部队坚持练兵先练将,大力加强指挥训练,着力解决“五个不会”问题,创新探索快捷指挥模式。据武警部队训练局领导介绍,此次比武旨在进一步引导各级指挥员真正掌握快捷指挥模式的内容、步骤、程序、方法和要求,补齐短板弱项,使真打实备、真训实练成为各级指挥员的工作导向。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比武区分总队指挥员和支队指挥员两级,分层次、分课目组织。总队指挥员比武以部队担负的任务为课题,主要检验指挥员掌握运用快捷指挥模式水平,区分感知、判断、决心、行动、控制5个步骤,采取手工作业的方式,完成相应的作业内容。支队指挥员比武除完成想定作业外,还需完成战例评析、教案编写、作战勤务标图等课目。

此次比武共组织70名总队指挥员和140名支队指挥员参加。为确保公平公正,比武严格核查人员信息,抽签确定座位、试题,随机安排监考人员,纪检监察人员全程监督,并邀请7名国防大学教授担任专家评委。据了解,此次阅卷评卷工作在10天内完成,并将从中梳理出有创新、有见地的战法,形成指挥训练成果,抓好深化转化工作,牵引和带动指挥员整体水平向更高层次跃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