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某团着力挖掘通信保障潜力

野外演练提升对抗难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亚飞、曾涛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07 08:31:02

解放军报讯 王亚飞、特约记者曾涛报道:盛夏时节,西部战区某团与陆军某合成旅、空军某基地等多支部队开展实战化联演联训。面对复杂多变的战场环境,该团官兵沉着应对、化解危机,确保通信畅通。

作为西部战区战略指挥通信保障力量,该团着眼调整改革后的职能使命,按照“实战化、高强度、全天候、强负荷”的原则严格施训,加速转型重塑。他们积极梳理联合作战指挥通信保障难题,钻研解决办法,最大限度挖掘通信保障潜力;定期把部队拉到青藏高原、川西密林、西北戈壁等陌生地域,与多支军兵种部队展开实战化通信组网训练和对抗演练,破解复杂电磁环境下通信保障重难点课题。

规避“蓝军”打击,指挥所转移迅速;电磁攻防你来我往,作战指令无障碍传输……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该团野战机动通信分队与各部队完成通信要素联调联试后,立即转入对抗演练阶段。刚才还是队友的友邻单位,转眼就成了对手,对分队机动指挥所进行轮番攻击。演练一结束,复盘总结随即展开,阻塞式干扰下极限通信效率不高等20余个问题被指出,并修订了10多种复杂电磁环境下的通信保障方案。

近年来,随着实战化训练不断深入,该团先后探索出“复杂天候多手段融合保障”“高寒山地模块化保障”等多种通信保障新模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