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某旅邀请退休高工回营重掌教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怀坤 齐永辉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8-13 10:01:49

解放军报讯 记者李怀坤、特约通讯员齐永辉报道:7月下旬,东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维修骨干培训,旅里已退休的高级工程师陈朝形被邀请回营担任教员。这是该旅不拘一格使用人才的务实举措。

陈朝形苦心钻研维修专业30年,曾被原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聘为汽车维修工“国家职业技能高级鉴定考评员”,是该旅官兵公认的维修能手。

前不久,该旅炮兵分队接到赴西北大漠参加“火力打击”演练的任务,单位拟展开短期集训,培养一批能够遂行装备应急维修的人才。然而,陈朝形已经退休,旅里能够挑起保障重任的维修骨干显得有些捉襟见肘。

为此,炮兵分队领导向旅党委提出“请陈朝形回来帮训维修骨干”的请求,该旅党委经过讨论并征得陈朝形本人同意后,决定请陈朝形回营组训任教,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陈高工听发动机声音异样就能确定故障位置,看尾气颜色就能判明油气路病症,真厉害!”和陈朝形朝夕相处,汽车修理工卢普谦由衷叹服,他表示要抓住这次宝贵的机会向陈高工多取经。

记者了解到,邀请退休和退役军人助力练兵备战在该旅并非个例。今年3月,该旅成立某型雷达集训队。面对组训力量薄弱的难题,旅党委邀请退役士官王少杰回营执教,集训队员训练水平稳步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