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汽车某旅以任务为牵引加强驾驶员培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朱颖 孙民哲 刘思佳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8-17 12:27:56

近日,南部战区陆军汽车某旅任务分队14名新单放驾驶员运载100余吨物资,经受大雾、暴雨等各种复杂天候考验,安全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运输任务。

一个月前,该旅连续接到上级数项重大运输任务,一时间,任务重、时间短,单放驾驶员力量严重不足。该旅党委决定,将驾驶员培养与任务结合起来,让新驾驶员在任务中成长成熟。随后,该旅一改以往“让有经验的人做有经验的事”的形式,采取以老带新、教学互长的方法,让有经验的班长给新驾驶员传授驾驶运输经验、讲解特殊情况处置,进而提升新驾驶员综合素质能力。

据悉,该旅通过采取教学法集训、驾驶员复训、单放驾驶员执行各项任务等一系列举措,使驾驶员后备力量得到加强,全旅运输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新驾驶员通过大雾下坡路段

新老结合排除车辆故障

新单放驾驶员进行车辆检修

任务途中召开经验交流总结会

物资安全运达目的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