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导弹旅组织连续火力突击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邓东睿 潘斌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21 06:40:53

火箭军某导弹旅组织连续火力突击演练

深山密林,高温淬炼长剑

火箭军某旅在密林深处摆兵布阵。孙波摄

解放军报讯 实习记者邓东睿、通讯员潘斌报道:8月上旬,烈日炙烤大地。野外演兵场上,火箭军某导弹旅官兵展开一场高温下连续火力突击演练。

“战争不会选择天气,越是恶劣的气候,越是练兵的良机。”近段时间,连续的高温天气给该旅实战化训练带来挑战。该旅领导介绍,此次演练,他们把突破高温条件下实战化训练瓶颈作为课题,组织官兵围绕高温下导弹发射的重难点课目合力攻关,提升部队实战能力。

导弹发射车内,某发射单元指挥长邱峰汗流浃背。高温下,车胎内气压升高,爆胎风险骤增,邱峰密切关注前方路况和各种数据变化。抵达指定地域后,邱峰与号手依令迅即展开一系列发射操作。演练达到预期目标,官兵们迅速撤收设备。号手李林告诉记者,只有不断操练、摸清楚装备在各种气象条件下的“脾气”,才能让导弹发射更加精准。

走下演兵场,该旅官兵展开复盘讲评,分析梳理高温下实战化训练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确保下一轮演练训有成效、练有收获。据悉,今夏以来,该旅先后在高温下实施多轮次火力突击演练,一批训法战法得到检验和完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