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战略支援部队2019年度直招士官开训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 作者:吕哲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8-24 13:08:08

近日,战略支援部队2019年度900余名直招士官齐聚某训练大队,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3个月的入伍集训,完成由大学生到战士的转变。

此次入伍参训的直招士官来自于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百余所普通高等院校,33类专业,其中40%取得了本科学历。

集训过程中,承训单位落实“初始即严、一严到底,初始即实、一实到底”要求,坚持按纲施训、科学组训、从严治训,注重练体能、技能、智能与练思想、作风、养成相结合。

“相比新兵,直招士官的专业知识储备丰富,思想更为活跃,接受能力较强,我们要在管理教育上下更大的功夫。今年人数更胜,分为两个营区同时进行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挑战。”新训一营教导员张小溪如是说。虽为两个营区,但标准一致,根据训练内容不同,按集体授课、集中训练、分组训练、现场观摩、专家讲座等多种方式穿插进行。

基础教研室文职教员杨从敏和士官教员武智敏介绍训练计划,根据人员素质的差异性、时间的阶段性、科目的难易性,按初步适应期、强化训练期、巩固提高期3个过程分步开展。“我们在训练过程中增添了很多比赛活动,激发年轻人的活力朝气,让他们明白在部队有种精神叫‘见任务就争,见红旗就扛’。”

“每天的生活都被严格的训练填满,这种军营里特有的充实感让我收获多多,不断进步。未来我要加倍努力,为今后下到连队积蓄力量。”刚参加完训练的李智强说道。

强军始于兵之初,精武基于兵之始。相信通过三个月兵之初的加钢淬火,他们一定能够自信地开始军旅生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