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海疆建功勋 不忘初心再出发

东部战区海军举行师级军官退役仪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沈扬、刘亚迅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27 08:45:03

解放军报讯 沈扬、记者刘亚迅报道:“向军旗敬礼!”8月14日下午,东部战区海军机关多功能厅内,气氛庄重、队伍严整,战区海军21名师级退役军官肩披“光荣退役”绶带向军旗致敬,告别军旅生涯,踏上人生新征程。

这21名退役军官常年奋战在军事斗争准备一线,既有骑鲸蹈海的舰艇指挥员,又有搏击长空的飞行员,还有技艺精湛的工程师。他们都是有着二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都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海军建设事业。“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强军伟业是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实现的。”该战区海军领导表示,组织此次军官退役仪式,既是对退役军官献身强军事业的褒扬与肯定,也是勉励他们在新的岗位上续写辉煌。

“部队留下了我们的美好回忆,曾经朝夕相伴的军港、码头、战舰,这些是我们生命中永远无法割舍的一部分。”仪式上,某基地原副参谋长张峰波饱含深情地代表退役军官发言。据了解,为让广大退役军官得到妥善安置,该战区海军协调地方按政策规定从优安置部队功臣模范和长期在边远艰苦地区、特殊岗位工作的退役军官。同时,他们还采取组织介绍、单独发函等方式,主动向地方有关单位推介退役军官,激励退役军官在新征程上有新担当新作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