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锤百炼铸坚盾|火箭军某旅核生化应急处置演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石宇 赵吉垒 毛建彬 朱伟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8-27 11:03:11

组织多种洗消装备进行联合压制演练。

酷暑当头,风沙肆虐。7月27日上午8时30分,正在大漠深处演训场驻训的火箭军某旅官兵,又一次接到上级“前出执行应急处置任务”的号令。很快,部队完成战前准备工作,紧急向作战地域机动,一场核生化应急处置演练拉开战幕。

这是一支组建不久的部队,哪里有核生化应急处置任务,哪里就是他们的战场。为尽快提高备战打仗能力,他们以问题为导向,构设实战背景,模拟实战环境,积极探索核生化应急处置训法、战法,并通过执行重大演训任务进行检验。今年以来,该旅多次奔赴大江南北演训场,出色完成了应急处置演练和考核任务。

千锤百炼,玉汝于成。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演练中“敌情”不断,特情频出。战斗持续进行了72个小时,官兵轮番上阵,昼夜苦战。这场高强度、高难度的演练,锤炼了连续作战、兵力运用、班组协同等能力,充分挖掘了人员和装备潜能,使部队实战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