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联合省级兵役机关建立优质兵员对接机制

精准接兵卡,促进兵员优化配置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江巍、韩立建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8-30 17:23:40

中国国防报讯 江巍、韩立建报道:8月27日,黑龙江省军区动员局参谋张建军收到百余张《精准接兵卡》,上面不仅同时盖有北部战区陆军兵员主管部门和黑龙江省征兵办的印章,而且征接对象的基本信息、相关专业资质、所属部队通联报到情况一目了然。

“精准接兵卡与大学录取通知书一样,能增强应征青年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持续激发他们参军报国、爱军精武的内动力。”张建军说。

自8月26日开始,北部战区陆军联合省级兵役机关正式向所属接兵师(团)下发了1000张精准接兵卡,重点发放符合部队实际通用技术类、特有专业类的应征青年。据悉,这批应征青年目前已通过体检、政审、专业资质审核等征兵程序考核,下一步他们将在所属兵役机关的指导下填写《精准接兵卡》,并依据相关要求按时间节点持卡自行到所属部队报到。

“对军事人力资源进行有效配置和合理使用的基础是人岗匹配,部队岗位需求与兵员专业特长相匹配是关键,只有征接一致,才能最大限度发挥优质兵员的使用效益。”北部战区陆军兵员和文职人员处处长闫雪华说。

笔者了解到,《精准接兵卡》一式三份,分别由省级人民政府征兵工作办公室、战区陆军兵员主管部门、新兵本人各持一份。

闫雪华介绍说,下一步,他们在定岗使用时将严格按照《精准接兵卡》这个依据,督导部队各级将持卡新兵定向分配至专业对口岗位,从源头上促进军事人力资源优化配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