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组织官兵重温战斗故事激发战斗精神

老兵回营诵读战地家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唐懿 王国银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8-31 09:05:07

解放军报讯 唐懿、特约记者王国银报道:“记得战斗最激烈的时候,我们一天打了好几仗……”再忆烽火岁月,参战老兵文德孝精神矍铄、声音有力。8月23日,在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组织“老兵回营”活动,受邀来队的老兵文德孝为官兵深情讲述战斗故事。

“一位老兵就是一部生动教材,一场战斗就是一次深刻教育。”该支队领导介绍,为提升主题教育质效,今年以来,他们多次邀请本单位老前辈、驻地老兵走进教育课堂,讲述硝烟弥漫的战斗故事,引导官兵读懂英烈舍生忘死的铁血豪情,让红色基因内化为精神信仰,外化为练兵行动。

“妈妈,如果儿子牺牲了,你不要难过,你应该感到光荣……”文德孝向官兵诵读自己班长写下的战地家书,慷慨激昂的报国情怀,感人肺腑的亲情告白,让大家潸然泪下。当年,为给部队发起进攻争取时间,他的班长毅然扛起炸药包冲向敌军,光荣牺牲。聆听战地家书背后的英雄故事,上等兵项杰深有感触地说:“无论时代怎么变化,若有战、敢赴死的精神永远不能丢。”

战斗故事可歌可泣,战斗精神催人奋进。在前不久该支队组织的群众性练兵比武中,多项训练纪录被官兵打破,项杰摘得义务兵组总评冠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