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兵团总队某执勤支队注重加强家风文化建设

兵团精神正风气砺士气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南翔、李奇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9-03 08:25:47

解放军报讯 张南翔、李奇报道:“60多年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官兵住地窝子,喝涝坝水,举家屯垦戍边,数十年如一日,创造了可歌可泣的兵团精神……”8月18日,一场情景交融的廉政教育课在武警兵团总队某执勤支队礼堂举行。该支队纪委书记感言:“好家风是我们这支队伍攻坚克难不可或缺的精神底色。”

该支队驻地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军地交流密切,官兵思想活跃,面临不少廉政考验。如何夯实作风基础,进一步强化官兵拒腐防变、履职尽责能力,成为一项紧要课题。为此,该支队注重挖掘兵团精神,大力加强优良家风文化建设,定期邀请“老军垦”来队讲述他们多年扎根大漠,甘守清贫、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组织官兵及家属观看《沙海老兵》《守望家风》等影视片,举办“做新一代‘沙海老兵’传人”主题演讲会、辨析会等,充分利用内网专栏、一体化学习平台等载体,宣传身边的勤政廉政典型,评选表彰优秀助廉家属,不断丰厚家风文化底蕴内涵。

“作为新时代军嫂,我要弘扬光荣传统、勤俭廉洁持家,真正为丈夫安心尽心工作提供坚实后盾。”该支队组织科科长袁法明的妻子代江梅今年被总队评为“好军嫂”,她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发言引发支队官兵及家属的强烈共鸣。好作风催生战斗力。今年以来,该支队多次出色完成上级赋予的急难险重任务,用实际行动争做新一代“沙海老兵”传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